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图片展今日开展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3-01-05 14:50:42

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图片展今日开展_fororder_1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中国甘肃网记者 沈文刚)影话友谊,奋进新征程。1月4日,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图片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展览共设置《友谊之花——盛夏绽放谱写序章》《友谊之林——硕果累累》《友谊之愿——再创新篇 共创未来》三个单元,共计有95块展板近300张图片和10余件实物展品。展览将从2023年1月4日展至2023年2月4日。

  此次展出图片和实物,是对甘肃国际“朋友圈”发展历史的精彩定格,是甘肃国际友城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历程的回顾,是甘肃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各领域以友城为平台,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成果的展示。

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图片展今日开展_fororder_2

  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始于1982年,已与40个国家的63个省州市区建立了友城关系。40年来,甘肃省发挥自身优势,成功举办文博会、兰洽会、国际旅游节、药博会和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等重要节会,持续推进“甘肃秋田中日绿化项目”“国际交流员研习班”“百校结好”等项目,有效增进了陇原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有力促进了甘肃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次荣获“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成就奖”、部分友城荣获“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张宝军在致辞中说,国际友城是甘肃省宝贵的外事资源,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效平台。他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国际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