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揭晓
来源:浙江新闻  |  2023-01-06 11:27:51

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揭晓_fororder_1672924005736_63b6cb65159bb80b995507cf

“浙江骄傲”年度人物蒋昕桦(左)、刘中华(中)在颁奖晚会上讲述自己的故事。主办方供图

  1月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

  2022年度“浙江骄傲”推选活动自去年11月中旬启动后,经单位推选、民间推荐、全民点赞、视频展播和专家评选等,最终评选出10个“浙江骄傲”年度人物。他们是30年保障管道安全的抢修工丁卫松;连创多项“第一”的钢结构大师刘中华;跳海救人获“海上特别勇敢奖”的海员许波;燃烧自己照亮正义的审判事业“抱薪人”应建勇(已故);57年照顾3位智残小叔子、撑起风雨飘摇一家的平凡农妇林爱莲;培育“致富叶”、栽下“共富苗”的驻乡农技员钱义荣;乘“蛟龙”探海、踏“雪龙”破冰的80后女科学家唐立梅;扎根基层、献身文化事业的“宣传战士”徐利民(已故);从废墟中挖掘万年文化的考古带头人蒋乐平;实证职业教育有未来的“拧螺丝”世界冠军蒋昕桦。时代楷模钱海军、“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组获得年度致敬人物称号。此外,叶海辉、陈洁、陈金洪(已故)、柯伟力、郑待赎、胡常康、戴文辉、沈东、陆晓婷、许金良、许道行、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团队获得2022年度浙江骄傲提名人物。

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揭晓_fororder_1672924005711_63b6cb65159bb80b995507cd

“最美浙江人”代表来到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最美浙江人”是新时代浙江人的骄傲。作为“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浙江骄傲”年度人物评选迄今已连续17年,通过深入挖掘身边的典型,广泛宣传源于平凡的感动,为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今年浙江骄傲颁奖仪式前,继续邀请年度各行业最美人物代表、“浙江骄傲”提名人物和国家级最美人物荣誉获得者代表等“最美浙江人”走上红毯,享受“最美浙江人”之夜,接受致敬。颁奖仪式现场通过故事串讲、音乐诗朗诵等形式,串联起本年度浙江大地上的骄傲人物。仪式结尾,主办方还播放了一组创意短视频向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敬意。(记者 王璐怡)

编辑:魏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