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创新港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8 15:27:04

  1月6日上午,甘肃省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创新港揭牌仪式在兰州高新区举行。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原创】甘肃省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创新港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_fororder_1

甘肃省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创新港揭牌仪式现场

  张世珍强调,设立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创新港符合国家战略要求、契合甘肃发展实际,是立足国家所需、甘肃所能,打造创新驱动数字高地、智造高地、人才高地的积极探索;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教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打造西北高等教育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

【原创】甘肃省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创新港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_fororder_2

副省长张世珍提出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创新港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介绍了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创新港建设思路。他表示,创新港将建成资源集成创新、成果转化、企业育成孵化和市场化运营四大功能平台,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赋能、新业态新模式引领、产业融合集聚区服务和产业研究院建设四大重点工程;打造省域协同、省际协同和“一带一路”协同创新三大高地。以兰州高新区为主港、其他符合条件地区为分港,实现创新资源开放集聚和优化配置,打造科教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据悉,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创新港旨在整合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创新主体优势,以“平台主体、企校(所)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为原则,以“强科教、活源头、快转化”为主线,打造从研发到孵化再到产业化的科创系统。

  各高校、科研院所要主动融入创新港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优势,联合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各行业企业要协同高校、科研院所打造的新型研发机构、产业研究院、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创新联合体,促进科研成果更多更快转化,为甘肃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兰州市政府、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兰州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省内本科高校负责同志,省属部分科研院所、国企、中小企业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文 杨玲玲)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