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贸型企业搭建新的对外开放平台 湖南衡阳综保区“区港联动”首单货物发车
来源:华声在线  |  2023-01-09 13:58:52

  华声在线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廖承雄)1月5日,湖南衡阳综保区与衡阳铁路国际港“区港联动”开通运行,“区港联动”首单货物发车。这不仅为衡阳市及周边地区外贸型企业搭建了新的对外开放平台,也为该市开放型经济打造了新的增长极。

  衡阳综保区和衡阳铁路国际港系衡阳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是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及湘粤非铁海联运的重要枢纽,是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对外开放平台。此次“区港联动”业务开通,将充分发挥衡阳综保区的保税存储、物流功能,出口货物货源的集拼、分拨、理货等均可在衡阳综保区内进行,实现入区即可退税,缩短出口货物的退税时长,让企业兼顾享受“区”与“港”的功能优势及政策红利。

  当天,衡阳综保区还举行2023年第一批尼诺医疗器械生产、科灏显示器支架生产基地、保税展示、区港联动、保税维修等5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投产运营后,衡阳市每年可增加外贸进出口总额2.8亿美元以上。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