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调集铁路运力保障畅通 助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1:38:00

  1月8日,云南省边境口岸全面恢复通关,将聚集更多客流、物流和资金流。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局集团”)调集运力,确保进出口货物大进大出,助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云南调集铁路运力保障畅通 助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_fororder_1

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驶向老挝方向 摄影 陈畅

  随着云南省磨憨、河口等边境口岸全面恢复通关业务,为企业贸易带来极大便利。昆明局集团优化货物列车开行方案,加大运力投放,在中老铁路磨憨口岸,昆明至河口铁路河口北站、米轨铁路山腰站等站点,与海关、防疫部门一道,开辟进口货物运输“绿色通道”,畅通进出口货物运输。

云南调集铁路运力保障畅通 助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_fororder_3

山腰站工作人员对入境列车进行消杀 摄影 刘昊亮

  同时,加强跨境货物供需端、产运销之间的协调联动,及时帮助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协调解决进出口货物运输中的困难,保证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云南调集铁路运力保障畅通 助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_fororder_4

磨憨铁路口岸工作人员办理货运业务 摄影 陈畅

  “针对口岸全面恢复通关,我们提前做好车站装卸、物流配送等方面的准备,调集运力,满足中老、中越国际联运需求。”昆明局集团货运部营销科副科长陈翔介绍,通过创新开发中老两国间运输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平台,实现海关查验手续快速报批,磨憨站全天候、不间断开展运输生产组织,开办“澜湄快线”等新型运输产品,一系列措施极大压缩通关和运输时间,确保铁路跨境运输高效畅通。

云南调集铁路运力保障畅通 助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_fororder_5

磨憨站货场进行货物装卸作业 摄影 陈畅

  据了解,2022年,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累计开行3100多列,运输进出口货物200多万吨,中越米轨国际联运开行1400多列,运输货物40多万吨,形成了稳定高效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运输通道。(文/图 黄再云 陈畅 刘昊亮)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