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恢复出入境航班
来源:湖南日报  |  2023-01-09 13:57:44

  原标题:长沙机场恢复出入境航班 目前正运营长沙至内罗毕、吉隆坡、曼谷、河内等地航班

  1月8日起,长沙机场出入境航班恢复正常运行。当天10时07分,长沙至河内的CZ8359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这是长沙机场国际保障区域恢复正常运行后第一个出境航班。随后,其返程航班将成为长沙机场3年来首个机上旅客和机组均无需进行隔离的国际航班。

  记者在长沙机场看到,机场出发层国际、港澳台保障区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机组人员和旅客正有序排队过安检。

  1月8日开始,中国民航不再对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五个一”和“一国一策”等调控措施,有序恢复国际航班,不再要求入境旅客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1月8日零时起,长沙机场国际保障区域恢复正常运行,出境旅客可前往D岛值机区办理值机手续,原国际区出发层4号、到达层8号门均已恢复正常使用,可供旅客及机组人员进出。

  目前,长沙机场正在运营长沙至内罗毕、长沙至吉隆坡、长沙至曼谷、长沙至河内等国际客运航班,后续计划恢复长沙至香港、东京、首尔、新加坡、大阪、清迈、巴厘岛等地航班,国际中转旅客在长沙机场可享受免费餐食、免费住宿等“经长飞”中转服务。

  长沙机场提醒出境旅客,不同境外目的地防疫政策存在差异,出行前可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热线查询。(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吴冬 欧阳婷)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