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个能源托管协议服务落户贺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1:01:29

  城市建筑节能是国家节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9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人民政府、国网(宁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能源托管协议签约仪式在国网银川贺兰县供电公司召开,旨在进一步推动贺兰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广大电力用户提供更为便捷贴心的用电体验。

宁夏首个能源托管协议服务落户贺兰_fororder_截屏2023-01-10 09.59.22

能源托管协议签约仪式暨“银电师傅”智能机器人现场推进会现场

  能源托管是指能源服务公司针对用能企业,对能源的购进、使用以及用能设备效率、用能方式、政府节能考核的全面承包管理,达到节能和节约能源费用的目的,对客户提供能源专家型的价值服务。贺兰县人民政府与国网(宁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合作的能源托管服务,主要为建筑用能管理智能化、分布式光伏、配电室智能化运维3个方面提供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在数据服务、运维收益、社会效益、客户收益、运维效率方面实现提升。

  “一方面通过开展节能改造,实现楼宇自控、能耗监控、分布式发电等系统进行集成整合,打造智能建筑管控系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能源管理。”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吴朝阳介绍说,另一方面,运用物联网、互联网管理技术,实时采集、统计、分析建筑用能数据,优化电梯、空调、照明灯用电设备控制策略,实现智慧监控和能耗预警,切实降低能耗水平,提高贺兰县公共机构建筑用能管理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通过此次能源托管协议,双方还将共同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利用贺兰县丰富的光能资源,在当地投资公共机构、停车场分布式光伏资源开发,优先围绕县政府、检察院、法院、中小企业创业园合作,开发分布式光伏,有力促进“双碳”目标的实施推进。(文/图 吕丽丽 张兴邦)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