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经济升温 内蒙古2022-2023年达斡尔冰钓季系列活动火热开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1:13:23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1月9日,呼伦贝尔市首届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暨2022-2023年达斡尔冰钓季系列活动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腾克镇拉开序幕。

呼伦贝尔首届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2022-2023年达斡尔冰钓季系列活动火热开启_fororder_WechatIMG188

  冰上曲棍球比赛 摄影 蒋希武

  本次冰钓季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渔猎冰天雪地 感受千年民俗”。在传统活动内容的基础上,推出了冰钓体验、传统美食品鉴、非遗年货节、冰雪体育竞技、沉浸式非遗体验、冰雪嘉年华等项目,让广大游客享受高品质冬季旅游产品。冰钓是开幕式上的一项重头戏,钓鱼爱好者一早就在嫩江冰面上搭建帐篷,钻孔放钩,准备大显身手。来自黑龙江省讷河市的游客宋春明在网上看到达斡尔冰钓节的信息后,约了好友赶来感受冰钓的乐趣,“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活动,感觉氛围非常好。”

呼伦贝尔首届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2022-2023年达斡尔冰钓季系列活动火热开启_fororder_WechatIMG142

  现场钓起大鱼 摄影 蒋希武

呼伦贝尔首届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2022-2023年达斡尔冰钓季系列活动火热开启_fororder_WechatIMG195

  现场制作美食 摄影 蒋希武

  在非遗年货节的展位上,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创一应俱全;视频平台博主通过直播为乡亲们的农特产品拓宽销路,助力乡村振兴;非遗展示区内传承人现场展示制作技艺,游客参与其中,沉浸式体验非遗项目。

  莫旗冰雪旅游季长、民俗体验独特、冰雪产品丰富,是冰雪文旅发展的一块沃土。近年来,莫旗聚焦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深度挖掘冰雪资源、做强做热文旅品牌,将文化、体育、旅游、商业等元素同冰雪资源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多业态融合发展新潜力、撬起冰雪经济发展新杠杆、启动乡村冬季旅游新引擎、增强乡村振兴产业新助力,全力打造莫旗冬季旅游目的地,让冰雪经济持续释放“热效应”。(文 白莉莉 郑明 李金梅)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