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至11月湖南湘商回归投资4210.2亿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2 15:33:31

  国际在线消息(李琴):1月11日,湖南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据会议通报,2022年1至11月,全省湘商回归投资新注册企业899个、累计到位资金4210.2亿元,占全省内联引资到位资金的三分之一,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统计,湖南在外的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务工人员和湘籍大学生共约870万人。根据规划,未来5年,湖南将力争各市州和县市区湘商回归、返乡创业者每年达到当地外出人数的2%左右。

  目前,湖南已全面启动湘商数据库建设,同步建立完善湘籍人才库、湘籍上市公司库、全球湘商荟微信公众号等,与湖南招商云无缝对接、数据共享,打造“三库一图”(湘商企业库、项目管理库、机构联络库,全球招商地图)湘商回归资源体系。目前,已采集712家异地商会数据,与市州、园区共享。

  去年,湖南通过举办“全球湘商大会”“首届全省旅发大会”“全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沪洽周”“通航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共签约省级重大项目490个,投资总额4464.5亿元。其中,有湘商背景的投资项目441个,投资额3942.2亿元、占投资总额近九成。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表示,2023年,湖南将围绕重点产业和优势产业链,做好省级重点招商项目和产业链招商信息的开发、包装和发布,让湘商有项目可投、有领域可进、有利润可赚;举办一系列招商经贸活动,加快设立全省招商引资母基金及产业链招商子基金,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