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代表胡陈兰:我为“一帧画面”代言
来源:云南日报  |  2023-01-13 08:55:06

  原标题:我们都是代言人 胡陈兰代表:我为“一帧画面”代言

胡陈兰代表:我为“一帧画面”代言_fororder_f623

  从业29年,采访播报过数不清的新闻,当被问及印象最深刻的画面,云南省人大代表胡陈兰说,那是2020年底保(山)泸(水)高速公路(瓦房至六库段)建成通车前拍摄的场景:穿越高山峡谷的保泸高速公路宛如巨龙盘旋在大山深处,一头连着“诗和远方”,一头连着发展与机遇。

  “保泸高速公路建成后,怒江彻底结束了不通高速的历史。”身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融媒体中心的一名播音员,胡陈兰在工作中成长,也在工作中见证怒江的巨变。

  多年前,胡陈兰曾前往泸水市木楠村采访,因不通公路,只能徒步爬坡前往,足足走了4小时。3年前,她再次前往木楠村时,发现蜿蜒的环山公路已经串联起周边村落,村民的农产品可以运出大山,沿线随处可见村民新建的楼房。

  保泸高速公路通车后,胡陈兰关注到了由此带来的发展机遇:“很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曾经藏于深山的美景一帧一帧展现在世人面前。”交通基础设施的变迁,为怒江腾飞插上了翅膀。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建设,让胡陈兰备受鼓舞,她希望加速推进怒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造福更多沿线居民。“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期待继续见证怒江的腾飞巨变,也坚信怒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胡陈兰说。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