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乌镇景区“乌镇年”活动将于1月19日拉开帷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3 15:43:07

  1月19日-2月5日,浙江乌镇景区“乌镇年”活动即将拉开帷幕,热热闹闹的水乡人家“水上年味”终于回归。据了解,活动以“枕水人家热闹年”为主题,将推出水上年市、新春长街宴、水陆迎春演绎、江南晒腊味、水乡闹花灯、围炉煮酒、新春祈福等活动项目,让游客在乌镇找回年味与烟火气。

浙江乌镇景区“乌镇年”活动将于1月19日拉开帷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113120605

乌镇风光  乌镇景区供图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自古是水乡泽国,镇内蛛丝河网纵横交错,“十”字型的主河道将乌镇自然划成四条大街,千余年来,乌镇居民临河建屋,依水而居,家家户户以“船”为主要的交通工具,形成了具有浓郁水乡风情的生活方式,乌镇水上集市正是水乡人民傍河成埠,因水成市的一个真实写照,是乌镇人生活贸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浙江乌镇景区“乌镇年”活动将于1月19日拉开帷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113120646

乌镇水上集市  乌镇景区供图

  活动期间,乌镇水上集市将推出年货主题“水上年市”,载满老腊肉、酱鸭、年糕、果蔬、灯笼、三白酒等年货的摇橹船,将在水上集市一字排开。

浙江乌镇景区“乌镇年”活动将于1月19日拉开帷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113120719

乌镇水上集市  乌镇景区供图

  长街宴也是乌镇传统习俗之一,从大年初一持续到年初六,乌镇将在街巷大摆长街宴,桌座椅一字排开,铜锅热气腾腾,大大方方地展示欢喜热闹气儿。

  “乌镇年”期间,乌镇都将被喜庆与热闹的水陆迎春演绎承包,锣鼓声声,迎春嘉年华大巡游,将在景区老街与主河道隆重上演,演员们盛装打扮,在热闹喜庆的欢乐气氛中,与游客共同迎接兔年新春的到来。

浙江乌镇景区“乌镇年”活动将于1月19日拉开帷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113120810

乌镇长街宴  乌镇景区供图

  这个春节,乌镇不仅仅有传统水乡花灯船和传统福禄寿喜拜年巡游,文化乌镇戏剧社的戏剧装置与演艺人员也将纷纷上场,带来人偶兔子、高跷巡演、行为艺术等寓意美好的“兔”飞猛进嘉年华巡演,让游客在江南水乡感受艺术的魅力。

浙江乌镇景区“乌镇年”活动将于1月19日拉开帷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113120916

乌镇夜景  乌镇景区供图

  另外,在1月21日-1月27日,乌镇乌村还将推出“耕、艺、养、趣、闲”等5大主题活动,乌村村民们将和游客一起共度乌村丰收年。(文  蔡敏)

编辑:魏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