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尔山:精灵入“仙境”
来源:草原  |  2023-01-13 09:37:41

  原标题:精灵入“仙境”

内蒙古阿尔山:精灵入“仙境”_fororder_1

  天鹅。孙跃先 摄

内蒙古阿尔山:精灵入“仙境”_fororder_2

  太平鸟。赵新春 摄

内蒙古阿尔山:精灵入“仙境”_fororder_3

  松鼠觅食。柏亚斌 摄

内蒙古阿尔山:精灵入“仙境”_fororder_4

  雪地精灵。张金河 摄

  冬天的阿尔山宛若人间仙境一般,万里冰封,银装素裹。杜拉尔自然保护区迎来了大批来自蒙古国的“老朋友”——黄羊。保护区和杜拉尔林场的护林员像往年一样,加强巡护巡查,沿途撒盐、撒饲料,好让这些精灵们平稳度过寒冷的冬天。

  在阿尔山,成群的野猪、马鹿、狍子、黄羊在林间、草地悠闲觅食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据统计,阿尔山有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34种,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的鸟类金雕、黑鹳2种,Ⅱ级保护大天鹅、小天鹅、鸳鸯等32种。有国家重点保护兽类8种,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兽类有紫貂、貂熊2种,国家Ⅱ级保护物种猞猁、棕熊、水獭、豹猫、雪兔、马鹿、驼鹿6种。

  野生动物种群的壮大,源于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对野生动物资源有力的保护。阿尔山在杜拉尔自然保护区设有5处管护站,工作人员不间断在辖区内开展日常巡护工作,有效防偷猎等违法活动。同时,通过覆盖保护区面积50%以上的视频监控,监测火情和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保护野生动物安全。(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 霍晓庆 通讯员 闫邵凯)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