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玉米种业研究院建设启动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3 10:51:43

  1月12日上午,甘肃省玉米种业研究院建设启动会暨甘肃省玉米种业振兴主题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为甘肃省玉米种业研究院揭牌,中共酒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柒在启动会上致辞。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徐明良做“玉米抗病虫高产基因资源挖掘与利用”专题报告,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甘肃省玉米种业研究院院长曹靖生研究员汇报相关运营方案。

【原创】甘肃省玉米种业研究院建设启动会在兰州召开_fororder_WechatIMG886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左)为研究院揭牌

  会议报告中,徐良明教授就改良抗病基因后玉米产量的提升效果、玉米种业有望突破的方面做了详尽解说。

  曹靖生介绍,甘肃省玉米种业研究院以提升玉米种业创新能力为重点,按照“搭平台、出精品、创品牌、强服务”的育繁推一体化运营思路,重点通过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和建立完善柔性引才引智机制,加快建立支撑种业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体系,构建与国际接轨、全国领先的玉米种业研发创新体系,打造有力支撑产业发展的种源保障和重大突破性玉米品种供给体系,全面构建全程“数智化”生产运营体系、种子品牌拓展保护体系和营销体系,打造中国西部玉米全产业链创新中心和国家玉米种业振兴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

【原创】甘肃省玉米种业研究院建设启动会在兰州召开_fororder_WechatIMG888

酒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柒致辞

  启动会上,庞柒表示,甘肃省玉米种业研究院建设启动是落实“强科技”行动的具体实践,是玉米种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里程碑”。酒泉被誉为“种子生产黄金带和天然种子加工厂”,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未来,甘肃将以玉米种业研究院落户酒泉为契机,把研究院组建运行作为农业科研领域的“首位工程”,在国家、省上规划的引领下,从产业规划、人才引进、资金配套、协调保障等方面协同发力,聚焦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生物育种、玉米新品种选育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甘肃省玉米种业研究院打造为原创技术策源地、应用技术示范地,将酒泉打造成河西走廊玉米种业航母,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注入种业力量和科技元素。(文/图 杨玲玲)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