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边界出现大批野生动物
来源:草原  |  2023-01-16 10:48:15

中蒙边界出现大批野生动物_fororder_1

中蒙边界出现大批野生动物_fororder_2

  1月14日,跟随二连浩特市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民警来到中蒙边境线附近,看到成群结队的黄羊、盘羊、蒙古野驴及金雕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大批来此觅食休憩,展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美景。

中蒙边界出现大批野生动物_fororder_3

中蒙边界出现大批野生动物_fororder_4

  沿着边境线前行,几乎随处都可以见到野生动物的踪迹,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羊比较常见,另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盘羊、鹅喉羚的数量也较多,近距离观察,每群的数量都在几十只以上,飞禽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秃鹫也随时可见。

中蒙边界出现大批野生动物_fororder_5

中蒙边界出现大批野生动物_fororder_6

中蒙边界出现大批野生动物_fororder_7

中蒙边界出现大批野生动物_fororder_8

  “今年冬天,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专项行动,有效地保护了辖区内的野生动物。同时,我们还在野生动物经常出没的地区投放草料和食盐等,为它们繁衍生息提供了有利条件。” 二连浩特市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民警高乐其说,近些年,随着草原生态环境的日益恢复和好转,各类野生动物的数量明显增多。(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梁晓虹)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