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乡村乌兰牧骑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09:00:49

  隆冬时节,内蒙古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比往日热闹了不少,嘹亮的漫瀚调、曼妙的舞姿、专注的表演、热烈的掌声,乡村乌兰牧骑队员正在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筹备,1月16日,准格尔旗乡村乌兰牧骑启动仪式暨十二连城乡乡村乌兰牧骑成立大会举办 。乡村乌兰牧骑成立!

全区首支!准格尔旗乡村乌兰牧骑成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6214920

  准格尔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燕(左)和十二连城乡党委书记路财厚为十二连城乡乡村乌兰牧骑揭牌  摄影 周悦

  启动仪式上, 十二连城乡乡村乌兰牧骑和准格尔旗乌兰牧骑指导、培训实践站揭牌,授予巨合滩村驻村第一书记 “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特遣团服务团”牌匾,并为十二连城乡四支“乡村乌兰牧骑”授旗。

  在十二连城乡乡村乌兰牧骑组建之前,十二连城乡面向全乡组织了乡村乌兰牧骑招募专业考试,考试采取面试的形式,参加考试人员现场表演技能,由乡文化站组织相关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满分100分,按照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全区首支!准格尔旗乡村乌兰牧骑成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6214940

  十二连城乡乡村乌兰牧骑器乐合奏《幸福连城喜迎丰收》 摄影 周悦

  作为全国文明村镇 ,一直以来,十二连城乡高度重视文艺演出队伍的建设,通过采取政府扶持、群众组织、社会共同参与的多种形式,在各村、社区组建了业余文艺演出队20支,依托漫瀚调、二人台等艺术形式,创作了一批高质量、接地气的舞台艺术作品,每年开展文艺演出150多场次。

全区首支!准格尔旗乡村乌兰牧骑成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6215009

  十二连城乡乡村乌兰牧骑表演二人台《挂红灯》 摄影 周悦

  十二连城乡按照西部区、中部区、南部区、东部区四个区域组建四支由区域内各村文化管理员、文艺骨干、文化传承人等组成的“乡村乌兰牧骑”,每支“乡村乌兰牧骑”人数在10至20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旗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200”工程,组建乡村乌兰牧骑,加快建设全区一流文化强旗。准旗推行乡村乌兰牧骑是贯彻落实旗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建设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准格尔旗将在全旗各苏木乡镇街道全面推进乡村乌兰牧骑队伍建设,让乌兰牧骑文艺之花在准格尔大地盛开得更加绚丽。 (文 张丽兰 刘蕾 周悦)

编辑:张国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