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话年俗、穿汉服、学太极 在湘留学生欢度中国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3:49:34

  视频制作 李琴

  国际在线湖南报道(曹菲 李琴):“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也是我第一次不在家过年,有一点点想家。”中国农历新年前夕,看着周围同学陆续回家,来自湖南长沙理工大学的越南籍留学生阮琼英对家的思念也越来越浓。

  因路途遥远,今年长沙理工大学有不少留学生选择留在中国过年。为让在他们提前感受浓浓的“中国年”氛围,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开展了一场“走进春节 感知中国”的文化体验活动,邀请在校留学生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新春走基层】话年俗、穿汉服、学太极 在湘外国留学生欢度中国年_fororder_IMG_3365.JPG

  活动当天,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在校留学生合影留念 摄影 曹菲

  唱新年歌曲、话年俗、学太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热情,和大家在一起让我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所以我现在没有那么想家了。”阮琼英说。

       事实上,越南和中国的春节习俗有许多相似之处,所以春节对于阮琼英来说并不陌生。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李小天今年也是第一次在中国过年,但对于从小便热衷于学习中国文化的他来说,中国早已是他的第二故乡。每逢学校举办各类活动,他都是报名最积极的那一个。在本次的春节文化体验活动上,除了学习太极和春节年俗,李小天还演唱了一首他从小耳熟能详的歌曲——《财神到》,表演期间,台下不时传来掌声和欢呼声。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表示,在春节前夕举办这场活动,是为了让在校留学生们感受到团聚的喜悦。同时,也希望能加深他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让他们做文化传播的使者,更好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新春走基层】话年俗、穿汉服、学太极 在湘外国留学生欢度中国年_fororder_唱朋友全景.00_00_15_45.静止001

  几位留学生合唱歌曲 摄影 李琴

  除此之外,来自塔吉克斯坦、孟加拉国、泰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为迎接新年,还展示了精彩的汉服秀,并齐唱中文新年歌曲,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