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总值达1523.6亿元 内蒙古2022年外贸创新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8:24:23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杨亚东):1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呼和浩特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王华通报了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外贸进出口情况并介绍呼和浩特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举措和成效。

进出口总值达1523.6亿元 内蒙古2022年外贸创新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7173410

  跨境运输车辆通过海关智能卡口   摄影 陈培文

  2022年,呼和浩特海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海关业务职能作用,聚焦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目标任务,全力助力内蒙古外贸实现增长。据海关统计,去年全区进出口总值1523.6亿元人民币,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6年创新高,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3.2%,较全国外贸增速高15.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30.3亿元,增长31.9%;进口893.3亿元,增长17.8%。主要呈现以下特点:进出口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出口展现出强劲的韧性;全区有8个盟市进出口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市场多元化取得积极进展;各主要贸易方式进出口均明显增长;市场主体活力明显增强;机电产品和农产品出口快速增长;矿能产品对进口增长的拉动作用显著。总体来看,2022年自治区外贸进出口量稳质升的基础进一步巩固,整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同时,实现了新的突破,外贸规模再创新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画上浓重的一笔。

  下一步,呼和浩特海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海关处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枢纽”作用,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国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