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声|甘肃省政协委员王锋:履职尽责 全力推动甘肃铁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1:31:38

  2023年1月14日上午,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期间,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讨论会情况,甘肃省政协委员、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董事长王锋谈了自己的感想。

两会之声|履职尽责 全力推动甘肃铁路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WechatIMG927

甘肃省政协委员、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董事长王锋

  王锋表示,作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万家灯火”,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两会精神,立足行业特点和自身优势,量质齐抓铁路项目建设,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锋认为,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主要有四个亮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强”。在合力推进新时代新甘肃建设中,省政协始终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二是服务发展质量高。报告围绕中心,系统总结了五年以来省政协认真落实省委制定的年度协商计划,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治理、民生热点难点、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三是政治协商成果“好”。报告中提到,五年以来共收到提案4497件,部门采纳率优中有进、委员参与率连年提升,履职成效显著提高。 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承办沿黄九省区政协协商活动等30多项议题都开展了专项协商;聚焦脱贫攻坚等提出的48条建议都被省委省政府采纳。四是战线成色“足”。无论是从与党派团体的合作,还是对台、港澳交流交往等工作都彰显了省政协不断扩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的突出成效,展现了全省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令全体委员欢欣鼓舞、精神振奋。

  王锋强调,甘肃铁投集团承担着全省铁路投资建设管理的重任。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奋进,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效应对多重风险挑战,“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经营管理规范加强,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服务国家战略成效明显,关心关爱职工持续加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我将按照这次会议精神,更好地履行省政协委员的职责,发挥好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在任期内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始终牢记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出发点,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兰州为中心的准‘米’字形高快速铁路网络”,奋力推动全省铁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铁投力量!”王锋说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文/图 李欣雨)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