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领事官员高度评价云南省人大会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5:15:32

  1月11日上午,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开幕,云南省外事办组织马来西亚、老挝、缅甸、柬埔寨、孟加拉国、越南、泰国七国驻昆总领事及有关领事官员代表旁听大会开幕式,在热烈祝贺大会开幕的同时,各国驻昆总领事及有关领事官员对进一步加强与云南省各领域交流合作提出了愿景和期待。

驻昆领事官员高度评价云南省人大会议_fororder_1

七国驻昆总领事及代表旁听大会开幕式

  外国驻昆领团团长、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法依萨表示,领事官员对云南省在投资、贸易、旅游、教育、新能源、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下步工作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各国驻昆总领馆将继续与云南省在各领域内开展密切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老挝驻昆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表示,云南充分发挥RCEP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步伐,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老挝也希望搭上云南发展快车,共享发展红利,推动老中友好关系全面发展。

  缅甸驻昆总领事多达昂表示,云南省推进经济、民生、扶贫、环保等各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缅甸是云南省的重要邻国,驻昆总领馆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与云南省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缅中胞波情谊得到巩固和发展作出贡献。

  柬埔寨驻昆总领事华索帕拉表示,此次会议不仅对未来的云南具有极其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和影响,也对毗邻的东南亚各国加强与云南在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云南省经济社会必将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族人民生活必将更加幸福更加美满。

  候任越南驻昆总领事黄明山表示,云南省省长王予波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清晰,详细总结了2022年云南省党和政府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细致擘画了2023年奋斗蓝图;云南省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相信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泰国驻昆总领馆副总领事贾博文表示,十分感谢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的热情邀请及省外办的精心组织,会议开幕式的科学谋划和细致安排令人印象深刻。会议安排的中英文专业同声传译,使得与会外宾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泰国将一如既往与云南省开展密切合作,推动落实有关政策和合作计划,造福泰滇两地人民。

  孟加拉国驻昆总领馆商务领事拉希德表示,王予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方向和宏伟目标令人振奋,预计全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左右的优异成绩令人鼓舞。祝愿云南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领域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新突破。(文/图 云南省外事办)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