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湖南机场打出服务“组合拳” 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3:26:54

  国际在线湖南报道(曹菲):为期40天的春运已拉开帷幕。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机场集团)提前部署、精心谋划,第一时间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春运保障工作方案,让旅客感受“旅途如家”的服务体验,为旅客打造平安、温馨、顺畅的春运之旅。

  针对今年返乡探亲、旅行等旅客出行需求明显增加的特点,湖南机场重点增加长沙至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昆明、海口等国内主要城市航线,完善支线出行网络,加密张家界、常德等支线机场至北京、广州等地航班。

【新春走基层】湖南机场打出服务“组合拳” 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_fororder_图片1

游客正在排队取票 供图 湖南机场集团

  湖南省机场客流快速增长,截至1月12日,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5.6万人次,环比春运前客流提升44.4%,其中长沙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均超过5万人次。长沙至成都、重庆、三亚、厦门、南京、青岛、丽江等城市的客座率已超过80%。

      同时,为满足湖南人民春运期间境外出行的需求,目前,已恢复长沙至内罗毕、吉隆坡、河内、曼谷的国际航班。 

  据该机场相关部门统计,春运期间,湖南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80万人次,其中长沙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30万人次。

  为给旅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湖南省内各机场精心装饰,以传统的中国红为主、金色为辅,将新年元素点缀在航站楼的各个角落,并增设主题景观打卡点和休闲观景区。

【新春走基层】湖南机场打出服务“组合拳” 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_fororder_图片2

  机场里布置了带有兔年元素的装饰 供图 湖南机场集团

  此外,长沙机场还特别制作了春节祝福小海报、兔年特色登机牌,在值机、中转柜台上摆放、使用,在除夕、正月初一为旅客发放新春贺卡、新春口罩、糖果“新年小福袋”等礼品,为新春出行的旅客更添兔年韵味。

  长沙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新增医护人员值机柜台,给医护人员送上特别的关爱;针对特殊旅客,设置爱心专区并送上“优先登机”手环,让特殊旅客享受全程优先的服务;客流高峰期,值机柜台为晚到、紧急旅客提供举牌召集引领服务,确保每位旅客都能顺利踏上旅途。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