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塔吉克斯坦-甘肃”金精粉专列抵达兰州新区
来源:甘肃日报  |  2023-01-17 09:43:55

  近日,一列满载着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重1300余吨、货值5000多万元人民币的金精粉国际货运班列由塔吉克斯坦抵达兰州新区铁路口岸。本次班列的开行不仅首次打通了“塔吉克斯坦-兰州新区”的国际物流通道,也是兰州新区首次与塔吉克斯坦开展经贸往来,扩大了外贸“朋友圈”,对促进甘肃省与塔吉克斯坦的经贸往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兰州新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融入“一带一路”部署要求,围绕“通道+物流+产业”的联动发展思路,全年到发国际班列203列,同比增长31%;货重37.7万吨,同比增长54.5%;新增国际货运班列特色线路9条。借助去程国际货运班列,推动兰州新区及甘肃制造走出国门;依托回程国际货运班列,为打造兰州新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