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缎金丝织锦绣”丽江非遗服饰秀即将闪亮登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1:52:01

  1月18日晚上8点,“玉缎金丝织锦绣”丽江非遗服饰秀将在丽江大研古城玉河广场举行,国际在线《直观中国》栏目将使用中、英双语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带观众从一针一线中感受丽江服饰的质朴之美,从衣襟裙裾中感受丽江的创新之美。

视频来源 古城区首届非遗文化周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

  丽江地处我国滇西北高原,拥有“丽江古城、三江并流、东巴古籍文献”三项世界遗产,11个世居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共生共融。长期的民族交融、多种文化的交汇、悠久的历史积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而服饰作为民族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丽江这一高原明珠上最绚丽的一抹亮色。

  直播活动将集中呈现丽江纳西族民族服饰为主的非遗服饰秀,多个表演项目将穿插在活动之中,还原纳西族日常劳作场景,展现民俗文化,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丽江作为中国西南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独具魅力的城市,其独特的人文景观、璀璨夺目的民族文化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所熟知。(文 古城区首届非遗文化周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