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金华新闻  |  2023-01-18 13:53:09

  原标题:着墨金融 书写责任与担当  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专项宣传活动 

  近日,由义乌市赤岸镇政府号召,赤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组织的年味集市在丹溪文化广场隆重召开。

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专项宣传活动_fororder_W020230114841922593580 

  春节临近,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本次兴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参与志愿者活动的金融机构,为周边群众送去了一场丰厚的金融知识“盛宴”。

  活动现场,该行“兴公益”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多角度、多层面地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和防范手段,提醒群众做到不贪心、不轻信、不随意透漏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等口诀小知识。同时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 

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专项宣传活动_fororder_W020230114841924098661

  “前阵子有个电话打来说我家的商标可以卖十万块。” 

  “我儿子前天收到一个电话说要注销在校期间的助学贷账号。”……现场群众分享自身经历的电信网络诈骗,通过问答方式分享和答疑,有效为筑牢“全民反诈”防线贡献兴业力量。

  此外,志愿者还就数字人民币、不宜流通人民币、存款保险、大额现金管理等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金融知识开展宣传,得到了一致好评。 

  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切实将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下一步,分行将进一步拓宽金融知识宣传渠道,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用心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积极助力打造健康良好的地区金融生态。(记者 林佩佩 通讯员 吴刚 包叶萍)

编辑:魏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