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约140吨货物奔向东盟市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4:35:17

  国际在线湖南报道:1月17日,14标箱重约139.68吨、货值约107.92万美元的货物,在怀化国际陆港海关监管区装车起运,通过中老班列奔向东盟市场。此次货物主要包括电瓷瓶、汽车配件、电子产品、日用百货、抑菌剂等产品。

【新春走基层】约140吨货物奔向东盟市场_fororder_1

货物等待装运 摄影 雷明雄

  据悉,自2022年开始,怀化国际陆港全方位发挥湖南东盟货运集结中心优势,大力招商集货,先后与厚德物流、安迅物流、中运海运、中外运等货运货代企业合作,积极推动中老铁路怀化—万象、中越铁路怀化—河内国际货运班列以及怀化—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双向开行,一年来成效显著。

  经统计,截至2022年底,怀化国际陆港共发运国际货运班列和铁海联运班列151列,超年计划51%,总计7584标箱,货重约20万吨,货值97783.43万元,有效推动怀化外向型经济腾飞,带动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50%。

  怀化国际陆港已成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中北通欧亚、南接东盟的重要节点,成为架起中西部地区连接东盟的钢铁桥梁,为广大东盟国家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区域互联互通。

  “2023年,我们将依托国际货运班列,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努力完成300列班列发运任务。”怀化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雷明雄)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