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春晚打造“春晚+网络”新模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8:43:49

  近日,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非遗之音——古城区2023年春晚”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观看的方式同步举行,让现场观众与线上观众感受古城最本真的人文底蕴和丽江人民的热情好客。

丽江市古城区“2023年春晚”打造“春晚+网络”新模式_fororder_1

丽江市古城区春晚现场

  “非遗之音——古城区2023年春晚”节目分为“毓秀”“奋进”“春来”三个篇章,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时尚力量和本土文化元素的碰撞让现场掌声不断。有网友表示,观看晚会直播后,感受到了丽江久违的热情和非遗文化的魅力。

  丽江的美,美在山水,更美在文化。为了能让更多丽江人和来丽游客朋友们感受到古城最本真的人文底蕴,享受丽江之新,感悟丽江之美,把丽江文化底蕴向更多人展示,丽江市古城区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走出了一条“春晚+网络”的新路子。

  通过举办古城区春晚直播活动,让扎根在丽江的“新丽江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紧紧团结在一起,不少丽江客栈经营者纷纷表示古城春晚越办越好,归属感越来越强;古城春晚直播也让在外丽江籍网友通过网络表达思乡之情,声声祝福,句句评论,把海内外丽江儿女连接在了一起。

丽江市古城区“2023年春晚”打造“春晚+网络”新模式_fororder_2

丽江春晚演员现场表演

  古城区于2022年举办首次春晚直播活动,全网直播数据超20万;2023年春晚活动通过云南电视台“七彩云端”、腾讯音乐现场LIVE等9家媒体共14个平台矩阵同步直播,各平台实时观看数据总和为147.3万,为古城区历次直播活动观看人数之最。

  本次直播创新方式向全国网友展现了丽江的活力,网友纷纷表示,一定要到丽江领略美景,原来那个热闹的丽江古城又回来了。春晚连接网络,向外界展示了丽江文化和活力之美,也让“新老丽江人”更加团结在一起,激发了游客对丽江的向往和憧憬之情,闯出了一条文旅宣介的新路子、新方法。(文/图 丽江市委网信办)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