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举行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1:34:46

  1月18日,昆明市盘龙区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先后评选出“最具社会价值奖”等4个组别、30个奖项和12个“优秀组织奖”,获奖项目最高可获得8万元资助。

昆明盘龙: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颁奖揭晓_fororder_1

“五小”组优秀成果奖颁奖 摄影 刘凯达

  本次赛事从2022年9月5日正式启动,经过海选、初赛、决赛环节,最终从学校组、企业组、社会(个人)组、“五小”组4个组别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团队);晋级决赛团队来自不同行业,涉及农业、科技、环保、生产等各个领域,甚至有从国外回到盘龙区发展的年轻创业人才。

  盘龙区全面整合“单、散、小”赛事活动,打造“贤才聚盘”大赛品牌,首届大赛就吸引了419个项目报名参赛,以赛促创、以赛促产、以赛赋能,致力于营造人才发展的最优生态环境,促进产业发展与民生保障双向融合;特别是“五小”岗位创新优秀成果竞赛,征集在技术革新、改造和攻关活动中,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等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切实把创新创业创造激励政策敞开面向盘龙小微企业。

昆明盘龙: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颁奖揭晓_fororder_2

“最具社会价值奖”颁奖 摄影 刘凯达

  经过各环节比拼,“适配12μm像元探测器的红外热成像航空载荷镜头研制”“云农蜂创-蜂产融合助力边疆少数民族甜蜜振兴”“白芸豆Alpha-AI控卡米”“高山杜鹃盆花秋季开花方法”分获各自组别一等奖。昆明全波红外科技有限公司的“适配12μm像元探测器的红外热成像航空载荷镜头研制”获评“最具社会价值奖”,独摇芝团队的“天麻产业化开发应用”获评“最佳人气奖”。

  盘龙区“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旨在落实中央、省、市、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热情,鼓励和吸引各领域人才智力向盘龙汇聚,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赛事成功落地为盘龙高质量建设‘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生命科技创新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盘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剑说,强大的招商能力、密集的创新人才、蓬勃的市场主体是支撑盘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反映盘龙区宜业度和经济虹吸力的重要标准,“贤才聚盘”大赛正是在这样的经济发展背景下应运而生。

昆明盘龙: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颁奖揭晓_fororder_3

“最佳人气奖”颁奖现场 摄影 刘凯达

  昆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丁若成表示,盘龙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贤才聚盘”大赛以小切口、小发明带来生活大改变,“五小”组别设置特别有创意,展现出了新时代的盘龙“三创”特色,为科技成果转化为创业项目提供助力。

  “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为获奖项目提供资助金以及政策支持,根据市民点赞投票、带动就业人数、企业缴税金额等不同条件,评选出“最佳人气奖”和“最具社会价值奖”。除了主体赛事,大赛还拓展出创新创业论坛、精英训练营、投融资对接会3大活动,让省内外“三创”领域专家、持续创业者、参赛创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以创新为理念的发展之道,让更多人才和项目聚合发力,为盘龙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聚集更多智慧和能量。(文 胡耀元)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