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南浔古镇景区向全球所有游客永久免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09:49:54

  1月18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召开“古镇免费游暨长三角亲子乐园”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水晶晶南浔 美丽繁华新江南”为主题,对外发布南浔古镇景区永久免费政策。

浙江南浔古镇景区向全球所有游客永久免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8131948

南浔古镇美景  摄影  沈勇强

  据介绍,1月18日起,南浔古镇景区正式向全球所有游客永久免票,免费开放景区2.18平方公里的古镇街区,小莲庄等6处文物建筑则设为收费景点,游客可根据意愿选择前往。届时,游客可打卡百间楼、漫步頔塘故道沿岸,探寻老字号,泡一杯熏豆茶,吃一块定胜糕,聆听“最南浔”的故事。春节主题活动期间,将施行南浔古镇景区景点全免费政策,游船、餐饮、住宿等在内的多项优惠活动也将同步实施。

  南浔古镇地处美丽富饶的杭嘉湖平原腹地,是湖州市唯一一个国家5A级景区,也是中国首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江南古镇。

浙江南浔古镇景区向全球所有游客永久免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8131958

南浔古镇美景  摄影  沈勇强

  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浔将着力提供开辟特色休闲游船服务,升级夜游船只、开通水上公交巴士,丰富游客可选空间;以散客市场、亲子市场为核心,推出“美宿+美食+游船”“美宿+美食+文化体验”等多元素组合产品;创新开发丝绸、湖笔、“四象八牛”盲盒等泛文创爆款地域产品;统筹南浔区长三角亲子乐园标志性农文旅成果,打造全天候、多元化“南浔古镇+”旅游产品线路,让南浔古镇成为长三角亲子乐园流量主入口,活化南浔古镇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古镇+”红色旅游线路,讲好“红色”故事。

  近年来,南浔联合周边乡镇景区息塘、石淙、练市等推出多条产品线路,设计冰雪亲子、乡村亲子等爆款主题线路产品,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共同富裕样本。2022年8月,南浔区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为首个新时代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凭借其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深耕现代农业的优势成果,谋划推出了长三角亲子乐园。据悉,长三角亲子乐园首批共推出20个标志性项目,总投资32亿元,计划2023年全部完成。

浙江南浔古镇景区向全球所有游客永久免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8132002

南浔古镇景区  摄影  沈勇强

  地处长三角核心腹地的湖州南浔,随着沪苏湖铁路即将全线贯通,“20分钟抵达上海”的同城效应加速释放。

  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亲子乐园将通过构建以南浔古镇为龙头,练市、双林、菱湖三个大镇,10个片区、20个标志性项目组成的“1-3-10-20”区域整体布局,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项目规划、建设、运营,逐步将南浔长三角亲子乐园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IP。(文  张斌)

编辑:魏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