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电力赋能革命老区“羊”帆起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7:59:07

  春节将至,宁夏吴忠市盐池革命老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大多数人都投入到迎接新春佳节的准备中。天刚蒙蒙亮,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柳杨堡供电所内也是一派繁忙景象,供电人员快速将各种检查检修工具装好车,分组向当地滩羊养殖加工企业和农户驶去,全力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宁夏盐池:电力赋能革命老区“羊”帆起航_fororder_图片26

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检修人员为农户检查用电设备安全

  2022年12月以来,盐池县进入滩羊销售旺季,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加强对以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为代表的滩羊深加工企业的特巡工作;组织各供电所主动对接了解辖区各企业用电需求,优化“网格化”供电服务布局,简化报装手续,缩短业务流程,全力为农业养殖、深加工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定期组织相关人员主动上门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解决企业的用电难题,让企业用上放心电,用好安全电,保障企业稳定运行,满足市场对盐池滩羊产品的旺盛需求。

  为了从源头上保证用户安全用电,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定期上门为用户用电情况进行“问诊把脉”,通过“网上国网”等平台对用户用电数据进行分析,让客户及时掌握用电情况;指导用户如何更经济合理的使用电力,帮助用户从用电的角度更清晰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除了服务好像滩羊集团这样的大企业,该供电公司对农业养殖户也同样尽心尽力。随着气温持续降低,养殖户保暖增温、加工饲料等用电需求增大,为了支持养殖户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积极行动,提前梳理供电区域内养殖户信息,通过提前进村实地走访、跟村委会干部调研沟通等形式,掌握养殖户近期生产、用电情况和需求;及时更新客户服务档案,结合养殖户分布特点制定详细的上门服务计划,上门为养殖户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耐心讲解设备保养方法及故障应急处理办法,义务检修用电设备,为助力养殖户增收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盐池滩羊。”这不仅是众多滩羊养殖企业和农户的心愿,更是服务中国滩羊之乡这片热土的电力人的最朴素的心愿。盐池滩羊已经成为了盐池乃至宁夏对外的一张金名片,不仅是盐池县百姓的财富密码,更是电力人用实际行动支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生动实践。(文/图 张兴邦 郭辰晨)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