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 “电力”十足办好为民暖心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7:56:19

  2022年以来,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提出了六项“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计划,通过实施动力电改造、“三零、三省”服务、配电线路升级服务等举措让具体行动全面落实到位,做到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

  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发展,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投资4.85亿元完成5批121项建设任务,对固原市的四县一区农村10千伏配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并完成张易、凤凰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改造老旧小区10个,涉及用户17389户,保障居民用电的可靠性。通过自主探索,自愈线路覆盖率达100%,网故障平均处置时长压减30%以上,接地故障选段准确率达96.36%,配网运维质效大幅提高。

宁夏固原: “电力”十足办好为民暖心事_fororder_图片23

农村动力电改造施工现场

  养殖、种植、乡村旅游等乡村产业发展离不开对动力电的需求,该公司发挥在乡村振兴中的“电力先行官”作用,完成1.72万户农村动力电接入工程,在隆德县冯碑村建成固原首家“爱心超市+电力驿站”,组织消费帮扶4万余元,助力村集体年经济收入增长至50万元以上。累计向4个定点帮扶村捐赠拖拉机、翻转犁等农器具70余万元,消费40余万元购买帮扶村及固原地区特色农产品进公司食堂,提升村集体收入。

  同时,该公司还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深化“三零、三省”服务,落实专项资金491万元为2022年新增高压用户投资分界点开关,解决业扩用户投资分界设备增量问题。在76个营业网点推广应用“网上国网”PC版设备80台,低压居民新装“刷脸办电”应用率达100%。

宁夏固原: “电力”十足办好为民暖心事_fororder_图片24

供电人员指导游客使用“共享充电”

  “目前,我们完成了2022户低压客户‘煤改电’,建成10个‘零碳供电所’,并推广服务隆德、泾源房车旅游基地和集中灌溉为主的‘共享电源’扫码用电模式。”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动态跟踪202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营情况,助力203个村集体年均增收13万余元。

宁夏固原: “电力”十足办好为民暖心事_fororder_图片25

电力人员为用户推广使用“网上国网”APP

  据介绍,2022年以来,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还组织新增“网上国网”APP注册绑定5.94万户,累计完成注册绑定26.25万户,实现线上交费、办电、能源服务“一网通办”,为用户节约用能成本,提高能效利用率,并完成六盘山、将台、彭堡等5个供电所“三型一化”营业厅的建设,建成六盘山示范型数字化供电所,实现数字赋能,以优质的电力服务为群众提供稳稳的幸福生活。(文/图 张兴邦)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