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草莓种植户的新年愿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0 17:23:43

视频制作:卢鹏

  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河沿村,一望无垠的草莓大棚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平坦宽阔的道路两旁,一排排白墙黛瓦的民居点缀其中,房前屋后绿树掩映,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美丽画卷。近年来,河沿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新优势,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目前,村集体收已突破100万元。

  如今,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创业赚钱,致富路越走越宽。“90后”村民闫兴根在2016年以前,还是个贫困户,家里因病致贫,且有30多万元的外债。谈到近几年的生产生活变化,他感慨万千:“通过租赁大棚种植草莓,不仅偿还了所有外债,而且还成了草莓种植专业户、富裕户,这几年俺还带动了周边5户群众实现了共同脱贫致富。”

  有了经济基础,闫兴根也开始计划下一步的梦想。让我们来听听他的故事。(文 卢鹏)

编辑:刘旭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