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喜迎新春庆团圆”系列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1 15:51:53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首府各族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呼和浩特市各地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组织开展送温暖、写春联、绘年画、剪窗花等系列传统文化活动,满满“年味”搭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平台。

呼和浩特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喜迎新春庆团圆”活动_fororder_2——2023年1月18日晚,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塞上老街历史文化街区,家长陪伴孩子在“福兔贺春”花灯前拍照打卡。20230118-DSC_5193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塞上老街历史文化街区,家长陪伴孩子在“福兔贺春”花灯前拍照打卡 摄影 丁根厚

  清水河县、托克托县地处黄河岸边,两地分别开展了“九曲黄河阵”民俗游艺活动和“我们的节日——游九曲、逛灯会、猜谜语、雕面塑、社火展”等特色活动;玉泉区塞上老街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送福文明过节”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文艺演出、赠送春联福字、展示非遗绝活等形式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为老百姓送去暖暖温情;第五届非遗中国年暨“欢乐中国年 幸福青城季”——金兔闹新春 新岁纳吉祥系列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在回民区莫尼山非遗小镇开幕,让广大游客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感受非遗民俗的魅力;土左旗开展了“万福春联大赠送”“面塑比赛”等民俗活动,丰富了各族群众节日体验,凝聚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共识。

  此外,各地区利用数字资源和直播平台,相继推出迎新春线上活动,让广大群众在线上尽享年味。和林格尔县与海南省万宁市以网络直播互动连线方式开展“新春走基层”网络直播活动,带领广大网友一起通过直播镜头领略南北两地各族群众过年习俗,品味两地特色美食,弘扬中华传统佳节,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武川县乌兰牧骑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 送温暖”线上线下结合的文化文艺演出活动,将传统节日与新风尚相结合,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

  年味十足的系列传统文化活动,让各族居民群众在团结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增进文化认同,在春节民俗中滋养文化自信,凝聚起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首府绚丽绽放。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