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贴心电”绘就新春“敬业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7 14:20:23

  1月25日早7点,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六盘山供电所员工罗志旺早早就来到单位,和胡海东、马有明、牛治忠3名队员穿上工作服、准备好工具箱,装好抢修设备,“兵分两路”开始了电力服务保障工作。

【新春走基层】“贴心电”绘就新春“敬业福”_fororder_图片30

电力工作人员走访进行电力保障服务

  作为电力服务一线的“老兵”,罗志旺将六盘山镇供电所辖区内33个行政村134个自然村9516户用户的位置、线路的走向、配电箱的位置、变台的名称记得清清楚楚。每接到一个报修电话,他凭借着丰富经验,都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为老百姓做好供电服务。

  “新年好!老魏,你打电话说家里电跳闸……”上午8点,罗志旺和胡海东驱车来到位于六盘山镇什字村村民魏建国家中,一个“主刀”、一个“副手”,为村民家中的电路进行检修。他们动作娴熟、配合默契,不到半小时,就更换好了线路和开关。像这样的居民家中线路“义诊”,他们每年要开展1200多次。

  “罗师傅,我们养牛场的灯不亮了,开关也没电,辛苦过来帮我们检查一下。”刚检查完线路,微信群里就看到六盘山镇五里养牛场主王志林在供电服务网格群里发来的微信。两人速速收拾完工具,马不停蹄的前往养牛场为群众继续服务。

【新春走基层】“贴心电”绘就新春“敬业福”_fororder_图片31

电力“义诊”现场

  临近中午,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供电所,工作服上已然裹上一层寒霜,帽子上冒着雾腾腾的白气,眉毛上挂着清霜,活像一个个“白眉大侠”。

  “罗志旺,我们家的电线烧了,你赶快来看看!”没来得及吃午饭的两人又驱车出发了。从早晨8点到晚上7点,罗志旺他们累计为12个客户排查和解决用电隐患27项。“看着村庄远处红红的灯笼亮起来,听着爆竹声声响起,我感到再苦再累也值得。”罗志旺说道。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一个个仍在岗位忙碌的电力员工以贴心的电力服务,画出新春的“敬业福”,用坚守和奋斗诠释着别样的“年味”。(文/图 张兴邦)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