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单日发送旅客突破7.4万 再创新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8 15:25:49

  兔年春节期间,中老铁路沿线旅游流、探亲流叠加,客流旺盛。1月25日至27日,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35对,分别发送旅客6.4万人次、6.8万人次、7.4万人次,连续三天创出客流新高,并创下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最好成绩。

中老铁路单日发送旅客突破7.4万再创新高_fororder_3

整洁温馨的中老铁路勐腊站 摄影 徐章位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老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随着疫情防控的优化调整,激发了大量旅游和探亲客流。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科学分析客流,精准投放运力,丰富客运产品供给,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中老铁路单日发送旅客突破7.4万再创新高_fororder_2

中老铁路候车旅客 摄影 徐章位

  据悉,春运期间,旅客乘坐中老铁路动车组便捷体验沿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国内段最快只需3小时就能从昆明抵达西双版纳,游览野象谷、橄榄坝等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或者体验普洱市古老的滇南茶马古道、欣赏原生态茶园风光。

中老铁路单日发送旅客突破7.4万再创新高_fororder_1

中老铁路列车整装待发 摄影 徐章位

  在国外的老挝段,从万象站、琅勃拉邦站下车后只需半小时就可到达塔銮、凯旋门等名胜古迹,游览著名的香通寺、皇宫博物馆,领略千年历史古城气蕴。运行安全、绿色、快捷、舒适的“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大幅缩短了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受到两国民众和游客青睐,成为旅游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文 张伟明)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