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湖南机场春节假期发送旅客超45万人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1:39:06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1月28日,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机场集团)对外发布,2023年春节假期,湖南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5.84万,较去年同期增长58%。其中,1月27日旅客吞吐量突破9万人次。

春节假期 湖南机场发送旅客超45万人次_fororder_1

  长沙机场停机坪 摄影 杨昆

  春节假期期间,长沙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8.69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69%,其主要客流流向为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海口、三亚、昆明等热门旅游城市及一线省会城市。

  据悉,湖南省内其余支线机场前往北京、广州等城市的航班密度也有所增加。国际方面,长沙机场目前开通了内罗毕、吉隆坡、河内、芽庄、曼谷、中国香港6条国际及地区的航线。

  湖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的春节较早,民航客流因高校错峰放假,务工人员提前返乡影响,呈现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的特点,旅客流区域化较为明显,区域间客流差异较大。(文 寇冠乔 薛敏)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