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举行2023招商引资发布会 引进21家知名企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0 14:27:16

  2023年1月29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举行2023“合作共赢,大展宏‘兔’”招商引资发布会暨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官渡区与京东、长晟实业、柏丰(外资)、比亚迪等21家企业代表签约,签约外资3000万美元,内资423.19亿元(含授信300亿元) 。

昆明官渡举行2023招商引资发布会 引进21家知名企业_fororder_1

官渡区招商引资发布会现场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程永流,省市发改、商务、工信、科技等部门领导,官渡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属各街道、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受邀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人员会前到官渡区星海半岛湖滨商务中心现场参观总部经济招商项目。今年1月19日,官渡区与云南省康旅集团签约合作,共同招商运营福保半岛、星海半岛6个地块,约22万平方米商业,建设面向西南、辐射“两亚”的总部企业聚集区,打造支撑全区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总部经济招商项目交通区位、商圈公寓及教育医疗配套齐全,生态环境独一无二,是结算型总部的理想“会客地”、发展型企业的理想“潜龙地”、数字科技型企业的理想“创业地”。在参观现场,商会、协会和企业代表近距离感受冬日昆明滨湖风光,详细询问此次招商载体指标参数,大多数企业对入驻“数字经济半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昆明官渡举行2023招商引资发布会 引进21家知名企业_fororder_2

参观总部经济招商项目

  在招商发布会上,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官渡区委书记陈汉致辞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官渡按下了经济复苏“快进键”。官渡区作为云南自贸试验区主战场、全省物流交通枢纽,与昆明空港经济区、综合保税区、磨憨镇联动协同,链接嵌入RCEP加速加力,国际贸易聚集园区初步建成,贸易生态链、口岸经济加快发展,是众多企业打开国际市场的便利通道。官渡区已出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70条政策,实施培育“五马计划”企业服务三年行动,市场主体达27.8万户,拥有160.2万、全省第一的人口总量。

  陈汉表示,官渡区2023年将围绕“5518”产业链,聚焦数字经济、对外贸易两大产业,重点发展新型工业、楼宇工业,精准绘制招商图谱,打造产业兴盛的实力之区。

  官渡区政府代区长李德鸿发布相关扶持政策措施23条,涵盖了对外贸产业、数字经济、文旅康养、总部经济、地产经济五大重点产业帮扶力度,呈现出政策导向鲜明,时效性“快”;政策覆盖全面,精准性“强”;政策优化提升,延续性“好”的特点,让商会代表看到官渡区在产业招引培育上的决心、抓住重点产业重塑机遇的果断和营商环境优化的明显转变。

昆明官渡举行2023招商引资发布会 引进21家知名企业_fororder_3

官渡区委书记陈汉致辞

  官渡区政府副区长马建坤推介官渡区2023年首批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库,重点介绍了总部经济项目、M0新型工业用地、国际贸易聚集区、云南数字文旅产业园区等,诚邀企业家到官渡投资兴业,赏滇池美景、寻发展机遇,共同携手在官渡热土上成就事业、创造辉煌。

  太平洋建设集团CEO、中国云南路建董事局主席刘安琦,深圳市龙创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郝艳,京东五星电器(昆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琼兰分别发言,分享企业总部(项目)落地官渡区经验,从企业角度分析投资机遇、营商环境和战略发展布局。 

  官渡区委副书记王志敏宣读《关于兑现官渡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资金的决定》,对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等102户高质量发展企业,云南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等16户扩能提量企业,张蕊等40名学术和技术创新带头人和官渡区滇派内画科技创新团队等5个科技创新团队进行政策资金兑现,兑现金额合计2065.07万元。官渡区委书记陈汉、区政府代区长李德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昆、区政协主席赵智宏为企业代表颁发产业发展资金牌。(文/图 邬艳芳 林增 韩枝有)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