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做内蒙古莜面“兔”easy!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1 19:44:19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1月31日是农历正月初十,在内蒙古中西部民间传说中,这天是老鼠娶媳妇的日子,人们要吃莜面,寓意一年风调雨顺,有一个好收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1170107

  瓦列丽娅专注学做莜面 摄影 杨亚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1170032

  瓦列丽娅搓莜面 摄影 杨亚东

  来自白俄罗斯的瓦列丽娅在这一天“入乡随俗”,她来到饭店,体验莜面的制作,品尝美味,对新的一年许下美好的愿望,“我还是第一次亲手搓莜面,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穿上围裙、戴好厨师帽,在“师傅”的指导下,瓦列丽娅很快掌握了制作莜面的窍门,揉面、搓卷……她手法娴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1170050

  瓦列丽娅学习卷莜面 摄影 杨亚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1170042

  瓦列丽娅展示卷好的莜面 摄影 杨亚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1170023

  瓦列丽娅(右)和师傅一起展示成品 摄影 杨亚东

  莜面是由莜麦加工而成的面粉,是内蒙古的特色食品,营养成分很高。莜面的做法和吃法也多种多样,可制作成莜面鱼鱼、莜面窝窝、山药鱼子等,口味和造型各有千秋。初十吃莜面鱼鱼,“莜鱼”二字谐音“有鱼”,取“年年有余”之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1170015

  瓦列丽娅品尝美味莜面 摄影 杨亚东

  “莜面是非常健康的食物,我会把它推荐给我的朋友们。”瓦列丽娅表示。

  瓦列丽娅在呼和浩特生活已有11年,期间组成了家庭,现在的她已经融入了内蒙古的生活,平时会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向海内外推广内蒙古的美食、美景。

  “除了莜面我还喜欢炖羊肉、焖面、烩菜……内蒙古美好的东西很多,我要把它们展示出去。”她说。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