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何塞·马蒂诞辰17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1 21:07:25

古巴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何塞·马蒂诞辰170周年纪念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和中国画家袁熙坤为纪念封揭幕(使馆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潘晓琳):2023年1月31日,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共和国国家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纪念封首发仪式暨纪念何塞•马蒂诞辰170周年活动在北京金台艺术馆召开。拉美国家驻华大使、行业代表和中外友人出席本次活动,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Carlos Miguel Pereira)出席并发表致辞。

  佩雷拉大使在致辞中说,我们在古巴最伟大的民族英雄何塞·马蒂诞辰170周年之际向他致敬,同时庆祝古巴革命胜利64周年,并致敬不久前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共和国国家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他回顾道,古巴国家主席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了切实、具体的成果,将双边关系推向了更高水平,具有深远的象征意义。此次访问也将开启两国长期友好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佩雷拉大使强调,古巴与中国的关系体现出何塞•马蒂思想最宝贵的价值。在62年的交往中,两国在困难时期,在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事业中,都展现了坚定不移的友谊以及对外国霸权和干涉的坚决反对。

  活动期间,佩雷拉大使和纪念封设计者、中国画家袁熙坤共同为纪念封揭幕,并在纪念封上签名。与会嘉宾在何塞·马蒂创作的诗剧《阿布达拉》表演中,加深了对这位民族英雄的了解。

编辑:胡君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