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非班列2022年发货近2万箱
来源:株洲日报  |  2023-02-01 10:29:59

  随着火车一声长鸣,满载株洲中车物流57个40尺大柜的列车缓缓驶出园区。近日,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迎来新春首发。

  “车上都是‘湖南特产’。”湖南湘粤非国际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运货物主要是株洲本地化工产品、湖南装备制造产品。预计2月抵达华南港区后,装船出口至东南亚和拉美、非洲等地区。

  春节期间,湘粤非公司为配合客户的生产计划,积极配置值班人员,保持春节期间的货场存放、备箱和装货等正常运转。去年,该公司加强资源整合,推进落实各项政策,全年铁海联运共发运19877个标准箱,合计242列,为打造湖南南向国际物流通道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述负责人介绍,湘粤非公司将聚焦铁海联运通道系统化建设,积极推进沿海港口和船务公司在株洲的布局;加强“一港通”建设,为湖南企业打造“一站式”国际物流通道服务平台。(株洲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威)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