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出口订单生产火热
来源:湖南日报  |  2023-02-02 11:25:43

  工位上,数十名工人手拿线路板,对照电脑扫描图,仔细核查;铣床上,一块块报纸大小的电路板,被切割成不同尺寸。一块块电路板整齐码放,即将发往泰国、德国和法国……

  2月1日,位于湖南长沙经开区的湖南维胜科技电路板有限公司PCB厂内,一片忙碌。生产部经理杨平说,农历正月初三复工以来,满负荷生产,每天生产电路板的入库目标是800平方米,“也就是接近2个标准篮球场的面积。”

  维胜科技主要生产应用于医疗、车载、电子设备的电路板产品,已应用到了奔驰、宝马、雷诺多款车型中。市场部总经理吉建成介绍,订单已排产到5月份,其中80%为海外订单,“电路板营收有望同比增长35%,实现9500万美元销售额。”

  随着海外市场需求回暖,长沙经开区制造企业订单呈现回升态势。湖南冰勋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片冰机、方冰机、管冰机等8大类产品,记者走进车间看到,工人正在组装、焊接零部件,确保按时按量交付订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80%的订单来自海外,订单生产已排到4月份,产品远销非洲、中东、东南亚、澳大利亚、南美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山河智能高空机械订单量同比增长180%。春节期间,全员抓生产,一批批叉装车、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臂车等陆续发往全国各地及东欧、非洲、中东、北美等地。

  在铁建重工,车间里设备轰鸣、焊花四射,一批应用于俄罗斯、印度、智利等海外项目的掘进机整装待发。隧道装备产品装配车间也是一片繁忙,即将出口沙特的拱架台车正上线装配。

  记者走进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车间,这里机器轰鸣,AGV智能小车来回穿梭。新春伊始,中联重科起重机海内外市场需求火爆,农历正月初三就已经安排人员上班。

  去年,中联重科的起重机海外市场主机年销售额同比增长86%。目前,公司生产的订单主要是供俄语区、巴西、中东、东南亚等地的海外产品和国内100吨以上的大吨位产品,已排产至二季度。(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熊远帆)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