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欢庆元宵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5 05:07:04

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欢庆元宵活动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c2afb93d-ee8c-4b5d-9081-be5c49f71445

以色列的儿童和家长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的海报前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当地时间2月3日,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中以儿童心相连,团团圆圆过大年”活动,活动现场循环播放总台元宵晚会宣传片,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对于当天的活动,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介绍说,他们特意准备了针对儿童的庆祝元宵节的活动。“元宵节马上到了,我们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特别安排了这么一场中以儿童迎接元宵节的活动。我们举办了关于元宵节的知识讲座、游戏,做了元宵、春卷等适合元宵节的中国美食,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使以色列的青年人特别是少年儿童能够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在活动现场,来自以色列各地的60多名孩子和家长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总台元宵晚会宣传片,欣赏了中国留学生带来的琵琶和笛子演奏、以及以色列小朋友表演中国功夫等。大家一起讲故事、猜灯谜、吃元宵,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孩子和家长们还现场合唱了中国歌曲《新年好》,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11岁的张蔚野跟随父母从中国来到以色列已经5年了,他的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以色列人。活动现场,他为大家讲述了中国过年的神话故事,流利的中文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他说,自己非常想念中国,也非常喜欢过中国年。“我今天给大家讲的故事是关于年的故事,我觉得很有意思。喜欢过年,因为是我的家乡,有吃的,又有这种气氛,还有各种表演,舞狮之类的。”

  张蔚野的妈妈张哲说,为了让孩子能了解并传承中国文化,他们在家都说中文,逢年过节也会准备相应的中国食物,让孩子记住自己的根在中国。“首先我是中国人,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的孩子能传承我们的中国文化,如果一个人忘记自己的根是非常可悲的事情。所以我尽量让他学习我们的语言,记住我们的根,能够把我们的中国文化传承下去,也希望让世界能够看到我们的中国。在以色列,每到中国的各种节日,我们也会安排这个节日相应的活动,比如说端午节我们自己包粽子,元宵节我们也会做汤圆。以前在国内他看过花灯,所以每次讲一讲,他也会记起来。”

  兰兰带着孩子来到以色列有一年多的时间。参加完当天的活动,她说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中国的故乡。“来以色列一年多,这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华人这么多的活动,每个细节环节都会有把你拉回到中国的感觉,还是挺温暖的,挺感动的,因为我刚刚来以色列一年多,特别想家。”

  来自以色列北部的杨子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以色列的华人华侨和他们的子女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让以色列的华人华侨的子女们能够感受到中国人过年的节日氛围,同时也教给他们更多的关于年的中国文化,使他们能保持中国优良的文化传统。”

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欢庆元宵活动_fororder_2

张蔚野讲述年的故事

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欢庆元宵活动_fororder_3

以色列儿童表演中国功夫

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欢庆元宵活动_fororder_4

中国留学生表演

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欢庆元宵活动_fororder_5

儿童和家长们观看节目

编辑:韩基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