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相约莲花镇 诗意庆元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6 14:52:41

  2月5日,2023年长沙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暨“宏兔暖春 年味新区 ”莲花龙洞新春诗会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莲花镇龙洞园艺花卉谷举行,众多诗词爱好者、村民一起猜灯谜、赋诗文、品元宵,共享元宵诗意大餐。

  “云从万峰过,客自山外来。洞府飞诗雨,龙洲育楚材。曲起舒广袖,兴高歌翰海。暖春剥词芽,裁风把诗抬……”一首《龙洞暖春诗会有感》拉开了诗会序幕。《新春即景》《春晓》《惠崇春江晚景》《元宵》等诗词作品轮番上演,《湘江潮涌满豪情》更是诵出了湖南湘江新区奋斗新征程的豪迈与自信。诗朗诵中还穿插了歌曲独唱、舞蹈表演等节目,湖南湘江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现场获表彰。

湖南湘江新区:相约莲花镇 诗意庆元宵_fororder_诗词表演

诗词爱好者们通过悦耳的朗诵、振奋人心的歌曲,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供图 湘江融媒

  近年来,莲花镇坚持党建引领,抢抓机遇,坚持“硬实力”和“软文化”齐抓并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该镇聚焦产业做强增效,制定全域乡村振兴规划,导入“国际慢城”品牌,串联提质相关产业;打造屋场连片示范,围绕“一带五区十二景”,创建40个美丽宜居村庄,同步推进庭院整治、水体治理、道路建设;做活文旅活动宣传,高标准打造国家3A级景区2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明实践、注重长态常效,创建全国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村1个、市级文明村(社区)2个,区级文明村实现全覆盖,持续擦亮“全国文明镇”品牌。莲花镇入选“十四五”期间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名单,“文旅+”、龙洞诗社、“莲”心屋场会等品牌持续绽放,绘就了一幅现代化美丽乡村的新画卷。

  活动现场,人们不仅可以免费品尝“现煮汤圆”,还可以参与诗词作品展、乐猜灯谜、游玩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猜中灯谜即可领走400余份精美礼品,兔子玩偶等打卡点分布在现场各角落,大家可以一起合影、拍照互动。

湖南湘江新区:相约莲花镇 诗意庆元宵_fororder_猜灯谜

市民朋友在参与猜灯谜活动 供图 湘江融媒

  据悉,新晋为3A旅游景区的龙洞园艺花卉谷总占地1200亩,有紫薇谷、海棠长廊、风车草坪、花博馆等15个景点,除现场活动外,植物扎染、趣味射箭等项目也同步开展,期待市民朋友来莲花镇一起欢乐闹元宵。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岳麓区新时代实践中心主办,中共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委员会、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莲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岳麓区图书馆、岳麓区文化馆、莲花镇龙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文 吴珊 胡谦)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