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东:站好护学岗 护航开学季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7 14:45:38

  2月7日,湖南省桂东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护学岗”一早便来到德胜路进入沤江第一完全小学的路口,开始了一天的站岗值勤,为师生撑起平安伞。

湖南桂东:站好护学岗  护航开学季

  在“护学岗”的引导下,广大学生、家长有序通过斑马线 供图 桂东县委宣传部

  “小朋友,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交警邓频不停引导前往学校报到的家长和小学生有序通过马路。

  邓频表示,德胜路进入沤江第一完全小学的路口本来来往的车辆就多,又是人口居住密集区,当天正值学校开学,人和车更是川流不息。

  据悉,2009年以来,桂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各中小学重要路段、交通道口设立“护学岗”,十多年的坚守为校园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在沤江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桂东县第二中学等学校周边重点路口、路段,“护学岗”正有序引导学生、家长、车辆安全通行。他们指挥车辆即停即走,护送学生安全有序通过马路,提醒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好安全头盔、禁止逆行、有序停放……

  “叔叔好!”一位穿着粉红色上衣的小朋友路过斑马线,朝着正在值勤的邓频喊到。

  多年的站岗值勤,让邓警官、李警官、郭警官等“护学岗”与一届届沤江第一完全小学的师生成了朋友。在每一位“护学岗”叔叔阿姨的引导帮助下,老师、学生、家长安全顺利来到学校。

  “正值新学期开学季,我们安排了充足警力,确保在重要时段、重点部位“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让广大群众和师生真切地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桂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石海波说到。(文 陈丽娟)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