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中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之七:以科技创新助推中国式现代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7 17:01:21

  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期间,一辆辆中国制造的纯电动公交车穿梭于各赛场之间,承担起各国官员、记者、球迷的接驳保障任务。29天,888辆中国电动客车共运送260多万人次,总里程超300万公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s英文缩写CAAM)统计显示,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是中国近年来科技创新突飞猛进的一个缩影。得益于创新技术的不断涌现,近年来,中国在高铁、5G通讯、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机械制造等领域不断实现突破。

  日前,位于中国南部广东省的格力电器(Gree Electric Appliances)的第三台高精度模具加工数控机床正式投产,这款由格力自主设计组装的新型机床精度可达0.003毫米。

  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排名第11位,位居36个中高收入经济体之首。《报告》认为,中国的创新与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正向关系。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R&D经费投入强度(R&D经费与GDP之比)达到2.55%,在世界主要国家中排名第12位,接近OECD国家平均水平(2.67%)。

编辑:吕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