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邮政员工开始为期两日的罢工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7 07:16:5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6号,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宣布,全德邮政工人将于6号与7号举行警告性罢工。本次罢工行动的目的是要求为大约16万名邮政员工加薪15%。

  除了要求停止投送信件和包裹之外,德国服务行业工会6号还在柏林、罗斯托克和慕尼黑发起了集会抗议活动。

德国邮政员工开始为期两日的罢工行动_fororder_1

德国邮政员工罢工

  当天柏林的集会在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大楼前举行。工会主席弗兰克·威尔纳克在发表讲话时指出,包括食品、房租等在内的物价飞涨让人们不堪重负,所有德国邮政员工必须团结一致,为自己合理的诉求发声、争取应得的利益。他同时号召大家持续行动,直到诉求得到满足:“德国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这么大规模的罢工了。在第一轮罢工中,有三万人参加,第二轮至少有四万人,这次我们还将打破纪录!每一轮劳资谈判中,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阻挡住通胀这个恶魔的脚步!保障我们的实际工资——这是我们应得的!”

  上千名柏林、勃兰登堡州、萨克森州、萨克森-安哈尔特和图林根州的邮政工作人员参加了这场集会。罢工者手持“15%,我们值得拥有!”“努力工作必须得到更好的回报”等标语,高呼抗议口号,希望新一轮劳资谈判能取得大幅涨薪的结果。工会代表罗伊·林顿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工会的要求是给邮政员工加薪15%,实习生和职教学员的酬劳提高200欧元。大家今天聚集在一起是为了彰显我们人数众多,而且将继续为此抗争。我们的行动会奏效,我们不接受通胀情况下没有补贴,公司的盈利我们功不可没,德国邮政去年创造了高达84亿欧元的利润纪录,员工理应分一杯羹,为此我们会极力争取。”

德国邮政员工开始为期两日的罢工行动_fororder_2

德国邮政员工罢工

  7号,多特蒙德、汉堡、萨尔布吕肯、波尔希、纽伦堡、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等地也将举行邮政人员抗议集会。据悉,德国邮政今年1月进行了两轮劳资谈判,均以失败告终。德国服务行业工会为此曾发起全德大规模的邮政和包裹服务罢工,导致大约20%的包裹和9%的信件延迟送达。眼下,第三轮劳资谈判将于2月8号至9号在杜塞尔多夫进行。但邮政当局批评工会的要求不切实际,并称届时将提出自己的报价。

编辑:杨玉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