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列木薯淀粉专列到达怀化国际陆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7 13:36:54

新年首列木薯淀粉专列经中老铁路到达怀化国际陆港_fororder_1

湖南盟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兔年首列木薯淀粉专列到港 摄影 雷明雄

  2月6日上午,40标箱520吨产自老挝沙耶武里省的优质木薯淀粉,从琅勃拉邦一路向北,历经4天时间顺利运抵铁路怀化西货场。这是湖南盟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依托怀化国际陆港进口的兔年首列木薯淀粉专列。

  木薯是世界三大薯类之一,主要用作加工淀粉和饲料作物,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及非食品工业。为建设中部地区木薯淀粉怀化集散中心,2023年,盟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和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的倾力支持下,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与多家以木薯淀粉为生产原材料的医药食品生产企业分别签订了5000一10000吨木薯淀粉供货合同,同时抢占先机在老挝琅勃拉邦等木薯淀粉主产区定储了足量的货源。春节前,该公司从老挝运回了160标箱的2100吨木薯淀粉到达怀化备存。

  同时,该公司还根据老挝木薯淀粉产出外销供应的季节性和国内医药食品生产企业生产消费需求的连续性长期性特点,在琅勃拉邦和怀化设立了万吨级的木薯淀粉存储中转仓库,科学配置资源,产供销一体化,确保充分满足国内医药食品生产企业的连续性长期性需求。

  怀化国际陆港则积极为盟盟国际贸易进口经营木薯淀粉做好全方位服务,组织人力物力,从国际铁路货运到货物进港中转储存,全程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特别在仓储服务环节,合理配置装卸资源,使用吨袋统装,叉车、传输带转运等新方式,降低劳动强度,大大提高装卸效率和仓库单位面积利用率。“今年,我们将联合盟盟国际贸易等进出口企业,争取木薯淀粉年销售量达5一10万吨,向建设中部地区木薯淀粉怀化集散中心稳步前进。”怀化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雷明雄)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