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现场直击丨叙利亚阿勒颇居民讲述地震发生一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3-02-08 07:32:53

  阿勒颇是本次地震中叙利亚受灾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它位于叙利亚北部,在持续多年的叙利亚内战中,这里饱受战火摧残,房屋结构脆弱。本次地震又为这里带来了新的伤痛。总台报道员前往阿勒颇并采访了刚刚脱险的居民,一起跟随他的镜头去到前方。

  当地居民 阿亚尔:我就住在倒下的那栋楼边上,那栋楼已经成了废墟。4点17分地震来了,我冲到阳台上,看到那栋楼房倒塌了,我和其他邻居一起冲了下去。我认为没人能从那栋楼够活着出来,当我到楼下的时候,漫天都是尘土和烟雾,一小时后,消防员和救援人员来了。

总台现场直击丨叙利亚阿勒颇居民讲述地震发生一刻

  总台报道员 海达尔·加兹韦尼:这是一个四层建筑,地震发生两分钟后,这个建筑完全倾倒了,居民说有超过100人住在里面,目前大约一半的居民已经获救,但其余居民仍在废墟下,等待着救援或者已经罹难。这片区域作为叙利亚多年内战中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的冲突前线被人们熟知,所以我们可以明显看出这里的建筑和基础设施并不十分牢固,所以地震来临的时候,这栋楼直接坍塌了。

总台现场直击丨叙利亚阿勒颇居民讲述地震发生一刻

  总台报道员 海达尔·加兹韦尼: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现场有救援人员以及重型车辆一直在实施救援营救生命,一些人说还能听到这栋楼的地下室传来呼救声,救援人员仍在全力营救。

编辑:韩基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