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打火机“火”遍全球 2022年出口量居全国第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8 15:45:41

  打火机虽小,却能占领大市场,带动邵东小城“火”遍全球。2月6日,长沙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邵东出口打火机35.2亿个,占同期全国打火机出口总量50.1%,稳居全国第一。

  产业成功转型升级,产品质量和知识产权双提升,为邵东打火机在国际市场争取了更多话语权,推动出口量持续增长。2022年,邵东打火机龙头企业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加强研发,打造自有品牌,获得海关知识产权备案,打火机出口量比上年增长20%左右。

  邵东打火机行业协会会长吕省华表示,2022年,协会和邵阳海关一起对国内外标准进行了深入研究,随着产品升级、规模扩大,邵东打火机将扩大技术革新覆盖面,全面提升发展动能,并继续在标准修订方面发出邵东声音。

  湖南出口全球的打火机中,超九成来自邵东。目前,邵东共有出口打火机生产企业12家,拥有完整的打火机产业链,上下游产业链企业80余家,打火机种类多达300余种,从业人员上万人,每年产量超过百亿元。邵东打火机可满足世界各地市场需求,出口印度、尼日利亚、俄罗斯、美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东南亚是主要出口市场。(文 吴倩)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