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宕昌:东西协作暖民心 春风送岗正当时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3-02-08 10:14:45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宕昌:东西协作暖民心 春风送岗正当时

【陇南】陇南宕昌:东西协作暖民心 春风送岗正当时_fororder_111

  “近几年,通过宕昌县人社局培训,安排到新疆建筑企业上班,待遇非常好,也积累了务工经验,现在我的劳务工程遍布新疆、青岛、广州、青海、内蒙古、四川等地。年产值8000万元,带动家乡600多名务工人员就业,人均年收入6万元以上。”宕昌县甘江头乡谢家坝村劳务经纪人带头人杨志平高兴地说。

  人勤春来早,劳务输送忙。2月2日,宕昌县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招聘会现场,求职人员人头攒动、络绎不绝,精心挑选适合自己理想的岗位,各用人企业广泛宣传企业简介、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积极吸引求职人员应聘。吸引青岛市市南区33家企业和省内外15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普工、技工、质检等岗位2300多个,现场发放岗位信息宣传资料10000多份,现场签约200余人,表彰奖励劳务经纪带头人10名。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青岛市南区对口宕昌劳务协作开展以来,两地通过建站对接、亲情服务、对口培训、储备岗位等举措。2022年,宕昌县来青就业120人,就地就近就业510人,培训脱贫人口210人。

  近年来,宕昌县始终把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作为培养新型农民、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地方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有力抓手,通过农民工返岗复工需求调查、出台落实优惠政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等措施,扎实开展转移就业各项工作。共向新疆、内蒙、青岛等地输转劳动力8.3972万人,创收22.04亿元。

  中国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