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非企业商会推进中非经贸合作
来源:湖南日报  |  2023-02-09 15:05:03

  原标题:亚欧非企业商会推进中非经贸合作 湖南中非经贸数字化服务基地揭牌

  2月6日,亚欧非三方企业商会共同推进中非经贸合作恳谈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的企业商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中非经贸合作赋能。

  “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共同推进湖南对非经贸发展。”亚欧非三方企业商会代表共同表示,要重点协助湖南“走出去”企业,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及收购并购中遇到的法律、融资等问题;要广泛收集合作项目信息,整合可利用的信息和资源,搭建合作双赢的服务平台;要组建中非经贸合作智库链,为中非深度合作提供顶层设计、路径选择及跨界资源整合;要充分利用好湖南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平台,重点对接与欧洲、非洲、东南亚等地的商贸通道,以“侨”搭桥,在湖南打造跨境电商领域的高端会展品牌。

  “非洲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有宝藏的地方,希望更多企业走向非洲、建设非洲、扎根非洲。”尼日利亚中国商贸企业协会副会长谭拥政表示。

  会上,湖南中非经贸数字化服务基地揭牌。该基地由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和湖南联通共同组建,将进行数科产业金融、贸易新业态(易货贸易、跨境电商)、中非经贸数据统计分析等相关数字产品的应用创新,围绕中非经贸业务全链条提供信息化赋能,通过数据统计、分析和研究为中非经贸发展建言献策。(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彭梦龄)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