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天祝:电力保障让羊产业“畜”势勃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9 09:53:20

  “有了动力电,我的300多只羊就能吃饱饭,睡好觉了,对我来说真是像下了一场及时雨啊。”马才让特激动地说道。春节前夕,国网天祝县供电公司松山供电所为松山镇藏民新村牧民马才让特的养殖小区接通了三相动力电,为他解决了300多只羊的喂养问题,这可把马才让特高兴坏了。

【原创】武威天祝:电力保障让羊产业“畜”势勃发_fororder_1

马才让特以及肉羊养殖区

  马才让特的肉羊养殖小区位于武威天祝县松山镇藏民新村周边,因远离村庄,供电负荷位于电压线路末端,一条照明线只能满足日常照明。每到用电高峰的时候,养殖场的电压就会明显下降,大功率电器难以启动。“天黑以后,羊舍里气温就会降的特别低。最近这段时间陆续有羊羔出生,刚出生的小羊羔需要保温,但是一到傍晚,保温设备启动不了。”这一情况让马才让特很是着急。除了羊舍保温,马才让特还想自己加工饲料,“养羊成本最大的就是饲料这一块。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稳定充足的供电。”马才让特说道。国网天祝县供电公司的业扩报装配套项目为马才让特解了“燃眉之急”。2022年,国网天祝县供电公司将业扩项目服务节点前移,以“主动预测”代替“被动接电”,精简办电资料,压减办电时长,进一步延伸投资界面,在天祝县域内累计投资并实施六个批次的业扩报装配套项目。项目投资下达实施后,马才让特所在的藏民村供电可靠性及供电能力明显提升。

【原创】武威天祝:电力保障让羊产业“畜”势勃发_fororder_2

国网天祝县供电公司业务人员为马才让特接通动力电

  “现在用电问题解决了,我就能甩开膀子好好发展羊产业了。今年我打算把养殖规模再往大扩一下。”有了充足电力撑腰,马才让特对于未来的发展底气十足。近年来,天祝县坚持绿色生态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农牧互补战略,积极推广“良种繁育+舍饲养殖“模式,澎湃电力助臂,全县羊产业迅速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近年来,国网天祝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服务优势,通过电力赋能,支持当地养殖户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养殖,电力绿色通道积极推动传统畜牧产业向电气化、自动化升级,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同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优势,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养殖小区等地方提供“全方位”供电服务,有效带动农民就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畜”势勃发。(文/图 刘剑)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